2015-03-02-22-33-25_deco

行程:日本札榥炎神拉麵->南港桂花步道->台北找茶(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廠

費用:拉麵+車費+下午茶=約$900

 

今日第一站是期待已久的日本札榥炎神拉麵

從網路得知這間連日本拉麵之神都推荐的日本拉麵店決定在台灣分店時,心中真是萬分期待!

而且試營運期間只賣100碗拉麵,你說,是不是很囂張?

為了排到這100碗的其中一碗,我們可是開店前就來排隊,還好平日人潮少,不怕排不到,店家還很有巧思的把菜單做成扇子送給客人,夏天熱時還可以拿來搧風,順便打個廣告。

2015-03-02-22-36-15_deco

店內裝潢也很棒,牆上高掛的書法傳達出店家的【強勁】精神!

2015-03-03-00-57-42_deco

由於試營運期間一天只賣兩種口味的拉麵,於是我點了炎的味噌拉麵2011

麵條滿有彈性的,豬肉塊是直接用火烤過,吃起來肉質軟硬適中!

2015-03-03-00-59-10_deco

同事點W辛味拉麵!

2015-03-03-00-58-31_deco  

後來發現加點這些料在拉麵裡就已經有了,其中單點的豬肉片吃起來比較冷硬,不像湯內的豬肉塊新鮮多汁。

2015-03-03-01-07-33_deco

吃完後本來想到捷運昆陽站搭小5上山,但距離小5下一班發車時間有一段距離,最後決定搭小黃上去。

2015-03-03-02-00-55_deco

桂花步道有部分道路會經過茶農住家,建議怕狗人士要走的話,避開茶農住家,因為茶農家養的狗狗實在很盡責,看到陌生人靠近就會衝出來叫,甚至追人,叫怕狗的我一個人走根本不可能的任務...

看到狗衝出來就只能裝鎮定快速遠離,還好沿路的桂花香安撫了我恐懼的心情。

2015-03-03-02-05-15_deco

大伙走了環山步道一圈,沿路可以看到南港山區的風景及製茶廠的全貌,由於當天霧很大,整座山被大霧環繞就像是仙境一般,風景悠美。

可怕的是因某人好奇心過剩,順手掀開步道上的座椅而跳出一隻七彩有毒的蜘蛛,慶幸沒跳到身上來,不然可能要看到三具BODY躺在山中了。

2015-02-26-14-53-02_photo

路面的石板刻著【桂花伴月】很有意思!

2015-02-26-14-56-17_photo

傳說中的桂花吊橋到啦!橋下還有潺潺小溪流著,挺不錯的。

2015-03-03-02-09-30_deco

走完吊橋後就到台北找茶園泡茶,不過在泡茶前先逛逛展覽,現場擺了許多世界各地有名的茶葉,詳細解釋茶的種類與差異,才知道世界上還有白茶、黑茶這麼特殊的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品嚐呢?

2015-03-03-02-14-01_deco  

廠內規劃了英式及日式品茗房間,可惜沒有開放體驗,心中有點小小的落寞。

大伙點了今日下午茶後,由於爬完山後太渴了,特調茶飲一上桌就一瞬間被喝完,連殘影都來不及拍下,但蠻特別、蠻好喝的,下午茶的部分則有芝麻蛋糕、豆腐蛋糕、小餅乾,不知道是否是平日人太少,蛋糕沒有完全解凍,下午茶整體吃起來尚可,不過坐在窗邊品茗,觀賞外頭群山白煙裊裊,感覺自己身處深山不知處,很有詩意,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安排來台北找茶學習一些茶知識吧!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