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10-17-49_deco

行程:亞尼克夢想村->竹子湖木珍園野菜餐廳->竹子湖採海芋->巴拉卡小油坑->竹子湖公路櫻花秘境->八煙聚落->石門洞->老梅綠石槽->石門劉家肉棕

費用:約$700(含租車費)

 

當我們沿著竹子湖公路,過了一間大渡假飯店時突然發現路邊開滿的櫻花秘境

路過的人們被盛開著粉嫰花兒的吉野櫻吸引,全部停下車輛,注視著這美麗的巧遇。

2015-03-28-17-53-39_deco  

不用到淡水天元宮、三芝櫻花大道就能看到一整排的吉野櫻綻放,真的很棒,拍下了吉野櫻的倩影後不捨的繼續往八煙聚落前進。

2015-03-20-03-33-01_deco

八煙聚落因為曾經的沒落,幸運的保存以前的梯田、水圳的景色,老人家們也在世代傳承的土地上默默的努力生活。  

2015-03-28-19-08-07_deco  

水田的倒影不斷映著古老的八煙變遷,小小的土馬騌也成了歷史的見證人。

2015-03-28-20-23-39_deco  

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只好默默向八煙的大家說聲再見,隨著周圍山區景色逐漸轉變海濱公路,我們才發現已經向下一個目標-石門洞靠近。

 

 2015-03-16-10-10-03_deco  

很難想像海浪無數次的敲打著岩石的大門,將大岩石打出了一個石門洞的時間是多麼的漫長,第一個發現這的日本人也不禁肅然起敬。

2015-03-16-10-09-28_deco  

石門洞像是世外桃源的一個入口,分隔了紛嚷的城市與寧靜的大海,形形色色的貝殼與碎石鋪滿了整個海岸,小朋友也忍不住伸出雙手開始玩起沙來。

2015-03-16-10-27-27_deco

繼續沿著海岸而行,發現老梅綠石槽就在不遠處,一靠近就能發現專業攝影師們拿出腳架不斷拍下這一幅世界級的美景。

2015-03-16-10-28-01_deco 

看見台灣中美麗的老梅綠石槽給的感動至今仍令我無法忘懷。

2015-03-16-10-26-13_deco  

這幅世界級的美景只有四、五月才能看到,雖然去的時候不是老梅最美的季節,但看著白白的浪花衝向綠油油的石槽再回到大海的景象,彷彿能安撫周遭的喧嘩。

2015-03-28-19-58-00_deco  

回到士林後分店買了石門有名的劉家肉棕,糯米香氣與紮實的內餡取代了整日的疲累,為今日的暴走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