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318_112700 

DAY1 行程:自在煮義—>邊境法式點心坊—>花蓮溪出海口—>匠心食堂

花費:火車聯營票$282X2(來回)+機車費S300+餐費$1503(兩人份)+賞鯨住宿$999X2=$3216/人

 

 

這次的出遊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安排花蓮的三日遊,但因為參與了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賞鯨活動而提前了與花蓮的相遇。

2015-04-05-02-20-34_deco

回想起來距離上次來花蓮已經過了兩個年頭,但至今仍然懷念自在煮義的美味。 

 2015-04-05-02-10-53_deco

店內的裝潢還是與以前一樣溫馨、乾淨

2015-04-12-05-40-53_deco  

牆上的黑板寫滿定期推出的特別料理,等著饕客一一上門領教,手工奶酪更是必選的飯後甜點,若口渴了,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紅茶暢飲。

2015-04-05-05-31-35_deco

我們點了當月的特餐皇家花枝鮮蝦麵($229)套餐嚐鮮,店員說皇家就是玫瑰醬,是利用蕃茄加鮮奶油調製,吃起來微酸、濃郁,醬汁偏多,再加上新鮮的蝦子與濃稠的玉米濃湯,滿足了一半堅持吃花蓮美食的慾望。

2015-04-05-05-29-03_deco  

真材實料的手工奶酪(內用$40)也是不可少點的餐點之一!

草莓奶酪是用真正的草莓做成,並非一般市售的草莓醬或草莓乾;

抺茶奶酪則是幾乎未加任何人工香料,直接用抹茶粉製成濃郁的淋醬,看著抹茶的綠包裹著奶酪,除了是視覺上的享受,更在舌尖留下回甘的記憶。

2015-04-06-17-46-55_deco

這家邊境法式點心坊也是我日日夜夜牽掛的美食之一,妹妹第一次帶回的蘋果派給我的美味震撼仍記憶猶新。

 

2015-04-06-17-42-43_deco

2015-04-12-05-44-54_deco  

主廚原來在留法學做甜點,但花蓮散發的悠閒味道吸引了學成歸國的主廚決定在自已的故鄉開店,因為老闆的堅持,我才有可能在花蓮吃到如此漂亮又美味的法式甜點、感受法式氣氛。

2015-04-06-17-56-14_deco

這次點了主廚特製的草莓開心果千層派($260)及家妹推薦的巧克力三重奏($130)

草莓開心果千層派的奶油充滿空氣感又帶點開心果的香氣,入口即化,再配上新鮮的草莓,整個甜點胃已經先被滿足一半。

後來有推薦友人這道甜點,友人到場才被告知草莓開心果千層派只有週三、週六會出現,所以要吃的人要注意了

2015-04-06-17-57-19_deco  

另外由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巧克力包圍著中間的巧克力蛋糕一起演奏的巧克力三重奏堪稱完美,不論用白巧克力配巧克力裹蛋糕或是三種巧克力一起裹著蛋糕都給人不同的感受,主廚更將法式甜點的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給了饕客視覺及味覺上的雙重享受。

2015-04-07-17-41-01_deco

填滿了肚子的空位後,出了市區、沿著台9線來到我一直想來的花蓮溪出海口

2015-04-06-19-46-50_deco

看著流過豐腴花蓮的溪水與太平洋的鹹水相遇形成一次又一次美妙的洄瀾之聲,洄瀾,也是花蓮的舊稱。

2015-03-18-15-39-07_deco  

對我來說不論是花蓮或洄瀾,這裡的海是最美的,

花東的海不同與其他地方的藍,
有白的,
淺藍的,
深藍的,
還有
黑的不像話的藍, 
就像是少女的裙擺不斷擺動,
令人停佇且癡迷,
即使回到了台北,
我的思緒依舊會流連在那漸層又性感的藍吧。

DSC_0895

結束了花蓮溪的會面,來到了匠心拉麵外等候店員說歡迎光臨。

DSC_0908

店內外裝潢、擺設散發出濃濃的日式風格,看得出老闆的講究。

妹妹告訴我,老闆只要當天營業前備的湯叶味道不對就會索性不開店,造成客人會遇到不得其入的冏境,在這樣龜毛的堅持下不禁令人期待老闆能煮出怎樣的拉麵。

2015-04-07-17-04-42_deco

黑潮拉麵(仕女套餐$265)是加入墨魚、小魚乾、干貝、芝麻、大蒜等食材下去熬煮,原以為帶有芝麻的湯汁味道會讓人難以接受,但當我舀起一口湯汁試喝時,豁然發現沒有任何的違和感,味道深沈且有層次。

2015-04-07-17-06-23_deco

更讓我感動的是從鹽 豚骨拉麵(仕女套餐$185)的湯頭回憶起小時候媽媽耗費苦心熬煮的大骨湯味道,濃厚且純,絕對不是任何外頭拉麵店能比較的神等級。

2015-04-07-17-07-31_deco  

奶酪也很龜毛的用日式飯碗盛裝,奶味不重不輕,微甜的奶酪無意間也中和了嘴中殘存的拉麵味。

吃完一連串的美食後決定提早回到民宿為明日的出海之旅儲存戰力,

腦中浮現妹妹說的:

來花蓮吃一次後就會覺得臺北的食物幾乎是【ㄆㄨㄣ】,食不下嚥,所以被養出一口刁嘴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現在,真的非常認同這件事。

—待續—

【藍色鯨奇PART2】多羅滿賞鯨->阿桂油飯

http://winsenkuo.pixnet.net/blog/post/339641707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