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98

費用:全票$30(可抵院內消費)

 

遠遠就能看見慶修院門口掛著鯉魚旗的模樣,遺留著前陣子慶祝日本節日的歡樂氣息。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2427

票券樣式也與三年前完全不同,剩下的票根可以當成御守保平安,不難發現經營者的巧思! 

DSC_1606

慶修院不只是個古蹟,它的背後所代表的歷史意義成為莘莘學子及學者探討的話題。

DSC_1608

院內仍完善保存日本寺廟常見的石燈籠。

DSC_1615

離家背景的日人最後因為二次大戰戰敗被遣回日本,但相信神明們仍在遠方保護它們的信眾。

DSC_1613

勺起一瓢手水舍的沖洗著雙手,彷彿也洗淨身心,沖走了一日奔波的疲勞與煩惱。

DSC_1623

被時間刻劃上歷史的大鐘只有在每年新年時才舉行敲鐘開運的跨年活動,不知道以前的日人是否能經常聽到暮鐘的響聲呢?

DSC_1619

慶修院前身是吉野布教所,當時移民者逐以故鄉四國吉野川在此處命名為吉野,隨著日本移民數量的增加,遠走他鄉的人們需要一個心靈的寄託,於是成立了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其重要性就如同三山國王與開漳聖王對清朝閩粤移民的關係。

DSC_1617

慶修院侍奉著以有著慈悲、智慧及守護萬物的不動明王。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1183

院內也掛滿了鯉魚旗。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5686

每年11月慶修院都會舉行法會,取下所有繪馬並交給日本法師,法師祈禱後集體焚燒,直達天廳,看著掛滿繪馬的許願牆,想起三年前親手掛上的期朌,雖然腦子興起想找回當初寫滿回憶的繪馬,但已隨著大火焚燒成了灰燼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9139

屋簷掛著中式燈籬,別有風味。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9239

最後到販賣部買了象徵性紀念品,準備朝下一個景點繼續前進。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5090

剛好慶修院的經營者在旁邊賣起了金鯱燒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644  

順路買了四個金鯱燒($50)試嚐,外形與日本鯛魚燒無異,奶油內餡口味一般,有點小失望,只好小吃一個後繼續衝刺下一個點。

 

 

【店家資訊】

吉安慶修院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8:30-17:00(週一公休);暑假春節不休館期間將提前公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03-8535479

票價:全價$30、半價$15、團體票$15

官網:http://www.yoshino793.com.tw/

 

金鯱鯛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