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707_183355_NT

公司同事們臨時決定來個晚上小聚,向來負責找好料的本人開始啟動網路搜尋模式囉!

找著找著突然發現在這間位於西門町老字號無名日本料理,再加上之前看到其他饕客的強力介紹,吃完又可以到西門町走馬看花,最後大伙一致同意來這家店小聚。

無名日本料理位於三角窗的明顯位置,別看外觀很不起眼又沒有招牌,卻是萬華在地人一定來吃過的老店。

2015-07-18-03-55-31_deco

店家將關東煮另外獨立成一個小攤位,前方提供一些位置用餐,夏天坐在這充滿熱氣的關東煮前真的是一大惡刑,冬天坐在這用餐卻是一大享受。

2015-07-18-03-56-37_deco

一樓內也有位子可以吹涼,聽說這間店生意很好,通常來都要排隊一下才能坐到位子,還好去的時候客人不多,立馬走到二樓用餐區坐下。

2015-07-18-03-58-35_deco

二樓牆上的牌面寫滿所有餐點,一目了然。

2015-07-18-04-06-15_deco

大叔利用旁邊的升降機將食物從一樓送到二樓來,這樣店員就不用樓上樓下的跑個半死,點菜的大嬸或是送菜的大叔也如同網路說的身上帶有一點江湖味,很霸氣!

2015-07-18-04-00-12_deco

首先上桌的是網路大推之一的關東煮(小$70),但同事說味道普普,蘿蔔太硬,似乎沒煮透?

2015-07-18-04-01-21_deco

這碗味噌湯是大家公認CP值最高的,老闆像不要錢似的加了很多柴魚,料多、味道夠味,一碗只要$15真的很讓人驚艷。

2015-07-18-04-03-41_deco

再來是網路大推之二的蛋包飯($85),看起來就是單純把煎好的蛋放在飯上。

2015-07-18-04-04-25_deco  

飯內除了蕃茄醬外,還有加入黑胡椒、洋蔥提味,吃起來還有一股焦味,一度嚴重懷疑老闆是不是把飯給炒焦了,但問了其他人也有說吃到焦味,推想可能就是這股焦味征服了無數人,也是這間店蛋包飯的特色。

已經習慣了日式蛋包飯的味蒏再來嚐這台味蛋包飯時,心裡多少有點落寞,只有味噌湯稍微能撫慰心情,但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純悴參考。看著隔壁桌的媽媽帶小朋友點蛋包飯,小朋友快樂一口一口的吃著,同事也想起小時候家人也帶她來這吃過,或許這一味是萬華人童年中最重要的美味回憶也說不定。

 

【店家資訊】

西門町無名日本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7號(西門町昆明和內江街交叉口)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