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30

火車、客運所見的沿途景致,讓我無法停下按快門的拇指,不斷拍下眼前的景色,直到心滿意足時才發現車子已經過了終點站,只好趕緊向司機道歉後匆忙下車,卻也因為這無心之過省掉了黃金博物館到觀濟堂的一段小路程。

DSC_3729

導覽圖後方綿延的階梯是今天的起點。

DSC_3742

階梯末端接著一片的廣闊,鳥兒的鳴叫,蛙兒的隨興合聲,安撫了這戰俘營沉痛的歷史幽魂。

DSC_3743

一旁水池的布袋蓮也努力伸展身子安撫這一切,可惜此處不在行程之內,只能匆匆一督,繼續步行。

DSC_3746

再往前走看到的是爬滿山腳的金瓜石聚落,依稀能嗅出往日的繁榮。

DSC_3748

過了熱氣漫射的柏油路即為勸濟堂停車場

DSC_3755

一眼望去的草木爬滿了山腰,直達下方的水湳洞。

DSC_3762

路邊還遺留一部分以前運送金銅的運輸帶。

DSC_3769

大煙管成了一條條粗壯的蛇,盤踞整座山,甚是壯觀。

DSC_3777

走到這真正的茶壺山登山步道口,遠遠的就能看到茶壺山的身形。

DSC_3789

爬了一段回首看到另一種的山海美。

DSC_3793

自以為克服了眼前的階梯就爬完所有階梯。

DSC_3816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處,階梯爬了一階又階,讓太久沒爬山的心臟已經開始抗議、氣喘噓噓。

DSC_3823

路上還巧遇了一隻彩色蜥,但他試圖爬進鞋子的舉動真的令人驚恐。

DSC_3857

由於正午的太陽過於毒辣,只好躲在朝寶亭歇著,讓亭內的涼爽壓制了身上的熱氣,順道欣賞周圍蔥鬱的山巒。

1437063550515  

看著對面大肚子的孕婦便拿起營養棒向其致敬。

DSC_3874

大自然與時間真的是天作之合,不同組成的岩層在時間的雕刻下成了一隻古代長毛象,溫順的眼神與又大又彎的象牙無一不像。

DSC_3878

下方的公路如北宜公路般的九彎十八拐,夜晚在這拍的車流想很美。

DSC_3893

前方是登山步道的最後一段階梯。

DSC_3896

距離茶壺山又更近了一步,還能看到從壺口冒出的白煙 。

DSC_3904

路上除了長毛象,也有可愛的看門狗趴著等待路過的登山客。

DSC_3924

隨著與茶壺山的距離減短,原來好走的泥土路漸漸被碎石片覆蓋,每踩一步,腳下的碎石片就下滑一點。

DSC_3921

拉著縄子小心翼翼的走,卻因為眼前岩石間的高度落差太大,無法克服,放眼望去也只有我在這嘗試登頂,只好放棄最能看到完全山海景的貴賓席。

DSC_3918

轉身一看,這高度的景色也令人驚嘆。

DSC_3907

剛才休息的涼亭成了這山海景的玩具模型之一。

DSC_3929  

雖然沒有坐到最棒的貴賓席,包下最高點的景致,但回程路上偶遇的美麗蝴蝶擦掉了一些灰心,心中多了些歡喜,期待下次再訪時能拿下最高、最美的貴賓席。

 

 

【交通資訊】

搭車:

【勸濟堂】

1.搭乘火車至基隆站或瑞芳站,轉乘基隆客運788至金瓜石站下車,經黃金博物館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2.於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復興南路一段152號前搭乘基隆客運1062,至勸濟堂站下車。

【黃金博物館】
1.搭乘火車至基隆站或瑞芳站,轉乘基隆客運788至黃金博物館下車。
2.於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復興南路一段152號前搭乘基隆客運1062,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