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13

費用:$0

 

DSC_2977

停好機車後與好同事們一起走過小橋,穿過濃密的小樹林,身體、心靈也跟著這情境一起放鬆。

 

 

DSC_2979

走沒多久望去就能看見隱身在籬笆內的日式房舍。

 

DSC_2982

走進房舍之前得先穿過大門、爬上緩坡。

 

DSC_2983

經歷阪神地震的日本與經歷921地震的台灣因地震連結了一段友誼,經過台灣、日本的熱心人士不斷努力,將這座日本古房屋拆裝後又送到台灣拼湊,也才有如此殊榮看到這具歷史的建物。

 

DSC_2986

一滴水紀念館的取名可是有由來的,據官方說法是為了紀念這間房屋原起造者水上覺治之子--水上勉先生承襲日本「滴水」禪師的禪宗思想,崇尚珍惜萬物資源,即便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也要物盡其用。

 

DSC_2993

另一緣由是為感念移築過程中所有的苦力群志工,他們透過實質的行動傳遞了無私奉獻的思想,縱使小如一滴水,終能匯聚能量完成此一跨國移築艱難工程。

 

DSC_2994

館內展示著一滴水紀念館的建物架構。

 

DSC_2996

館內展示著名的旅日台人作家陳舜臣先生的作品。

 

DSC_3002

日本老房子一定有傳統的圍爐。

 

DSC_3007

 玻璃上似乎有著日本富士山的身影。

 

DSC_3009

DSC_3011

紀念館外是仿日式庭園的造景。

 

DSC_3014

池中盛開的睡蓮呼應著禪意。


DSC_3013

 看著這古老的日本房舍不禁向這背後默默無名的幕後推手致敬,不知道懶惰的自己哪一天像一滴水禪水一般,堅定不懈、始終如一的完成一件事呢?

 

【景點資訊】

一滴水紀念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和平公園內)

聯絡電話:02-26263350

開放時間:平日(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假日(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6:00

交通: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後搭乘26號公車於滬尾砲台站下車步行可達。 

【自行開車】 從臺北走台2乙省道,進入淡水後,往淡海方向,過紅毛城後第二號誌右轉(往滬尾砲臺)約60公尺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