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30

老竹子三發包子創立於民國74年,是永樂市場的老點心鋪,攤位上的包子、饅頭玲琅滿目,從外頭就能看到透明化的製作過程。紅綠豆千層派、奶油起司捲是大家最推崇的口味,第一次光臨當然不能少掉這兩味,不論你想買一個試噹或想帶一大袋回家,數量都任君開出。

 

P_20150725_093828  

由於同事對小饅頭的愛有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一看到了攤位販賣的小饅頭就立刻打包十幾顆帶走,同事還給了我一個鮮奶饅頭($12/個)試試,咬下去時嘴裡會有微微的牛奶香氣,證實了老竹子三發包子對於不加人工添加物的堅持,麵體本身也很Q軟。

 

P_20150725_192317

自己則是買奶黃千層派($22/個)、芋泥千層派($22/個)、紅綠豆千層派($20/個)初聲試啼,奶黃千層派的顏色很漂亮,光看著就會想大咬一口。

 

P_20150725_192825

咬開後可以看師傅們花費心思堆疊成的明顯紋理,真如其名是饅頭版的千層派,不會太甜或過於油膩。 

 

P_20150727_192523

從芋泥千層派的夾層能看見芋頭泥,這款饅頭依舊不是用人工香料以假亂真,嚐起來也是微甜。

 

P_20150730_184956 

紅綠豆千層派的咖啡色外皮是紅豆與綠豆製成的,若不說還真會以為它是千層派,冰在冷藏庫時外皮會微微與本體分離,但放過冷凍庫再蒸來吃時,依舊能嚐出麵糰的Q軟,不論左拗、右拗,饅頭都不會出現裂痕的這點更是最令我訝異。

店員說基本上攤位會賣到晚上,但攤面上的饅頭、包子賣完就會提早收攤,有興趣的捧友有喜歡特定口味的話,記得早點來買,以免向隅哦!

 

【店家資訊】

老竹子三發包子(原迪化街三發包子)

地址: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樓1431攤位(近1號門口)

營業時間:09:30-18:30(週一公休,遇節不休)

訂貨專線:02-25596322

傳真訂單:02-25560510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三發包子點心總鋪/115359941891092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