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927_142706

繼吉作八真功夫鳳梨酥之後,我家老爸又收到住戶送雪花齋的雪花餅,據豪宅住戶是說這個雪花餅可是大有來頭,是台中豐原排隊伴手禮,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間雪花齋是在西元1990庚子年,也就是清光緒二十六年在豐原創辦的。「西元1990庚子年」、「清光緒」耶!對我來說,這個字眼只有在國高中歷史課本才會出現,現在卻能吃這老店的東西實在難得。

原來的雪花齋是呂水先生開設的,後來因為膝下的孩子紛紛要成家立業,於是由長子與次子於原店址營業,而呂水先生則帶著第三子與第五子呂松及第六子搬到另一處,並在原雪花齋店名冠上『』字區隔,而雪花餅是一般大家說的綠豆椪,也是兩間店的招牌。

P_20150927_143506  

由於本身對中式糕餅沒有多大興趣,也不常吃,但知道這雪花餅($60/顆)背後的歷史後,還是決定試吃看看這傳承快半甲子的老味道。一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油味撲鼻而來,讓我有點卻步,但咬下去的綠豆沙餡入口即化,不會甜到讓人受不了,中間包的肉醬也不會過鹹,個人認為雖然很好吃,但吃這種中式糕餅還是要配個好茶品嚐,才能解個油膩,方有更大的享受。

 

【店家資訊】

雪花齋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00號

電話:04-25222315

官網:http://www.snowflake.com.tw/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