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017_094032

費用:0

 

P_20151017_092138

上完夜班假日與同事一起到傳說中的夢湖,親眼見識大家眼中的美,穿越了喧囂的都市、陡峭的山路,跳過一大段冗長的登山步道,最後終於來到了新山夢湖

 

P_20151017_092312

入口處有阿婆販賣新山夢湖三寶,其中一個名字很有趣,叫跳舞的香腸,可惜肚子空間所剩無幾、手上還提著路上買的麵包,只好略過這有趣的食物,一路向新山夢湖邁進。

 

P_20151017_094032

爬沒幾個階梯就看到了傳說中的夢湖,一眼望去不時有秋風在湖面捲起一次又一次的摺痕,甚是美麗,紫紅蜻蜓的身影突然在湖面跳動,只可惜手機無法捕捉到這美景,只能存留於腦海之中。

 

P_20151017_094303

更讓人驚豔的是湖水的清澈見底,連湖中央的水生植物都看得一清二楚,在身處在都市環境及身為觀光景點的情況下,湖水還能保有這種能見度,只能感謝地主的努力及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熱心維護。

 

P_20151017_095620_SRES

沿著外圍的步道緩緩前進,微風輕撫樹葉演奏的音樂不斷在耳邊響起,眼前清幽無比的環境,讓人像身處無人的世界。

 

P_20151017_100044_SRES

座落在湖邊的咖啡廳與清澈的湖水、清爽的藍天又形成另一幅不同的作品,不時與印象中的明池美景重疊。

 

P_20151017_092805

地主看著我繞著夢湖東拍西照便起搭話來,甚至自豪的介紹湖裡有野荸薺、台灣細口、黃花狸藻等豐富的生態,分享起手機中的美照,還說等我來拍婚紗時只要說認識地主就可以免費,也推薦我們爬完上方的登山步道,只可惜上完夜班的同事已無體力,時間不多的我們只先行好道別。

 

P_20151017_102442  

臨走時一支小小的蝴蝶飛舞著說再見,想起夢湖湖的櫻花樹與入口處的凋落桐花,期待春夏秋冬時夢湖的四季風貌。

 

【景點資訊】

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新山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下-汐止大同路-轉汐萬路-經林肯大郡-見拱北殿路口走右側馬路-沿路跟著「新山夢湖士雞城」指標-汐萬路、夢湖路口處,正好是二號橋,右轉-五十公尺處有一仚路,右側為民家,請走左側馬路-過「新山夢湖士雞城」後,續直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往夢湖步道。 

「大眾交通」汐止火車站轉免費社區巴士9至柯子林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