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11

DSC_6441

住在台北二十多年卻沒有上過擎天崗,只知道上頭有個大草原,住滿了許多牛隻還有遍地的牛黃金,天空如潑墨畫般被白雲畫了過去,預告今日的好天氣,我想第一次的擎天崗之旅一定會很順利。


DSC_6450

下了公車後迎接我們的果然是蔚藍的天空,由於幾乎沒有雲朵或大樹的遮蔽,毒辣的陽光照射在每一個人身上。


DSC_6459

白茫茫的芒花沿著小徑盛開,搭著藍天的畫面甚是美麗。


DSC_6468

遠道而來的客人都不禁被這番景色吸引。


DSC_6482

躺在草原上仰望藍藍的天空也是種人生的享受。


DSC_6479

擎天崗的草原總有一種魅力,一種人只要一坐在草地上就會想放空的魅力。


DSC_6470

秋日的擎天崗更看得到白了頭的山巒,綿延不絕直到天際。


DSC_6484

朗朗雲天,青青草原。



連狗兒看到這一片彷彿一望無際的草原都像隻脫繮的野馬,東跑跑、西跳跳地動個不停。


DSC_6511

牛伯伯們不是趴在草原上歇著,就是泡在小水池中清涼,此等悠閒的模樣真是煞羨旁人。


DSC_6523

天高地闊的絕美景色配上悠閒的牛群,就像置身在國外一樣。


DSC_6550

突赕一陣清風吹出了黃金獵犬的大小眼,表情十分逗趣。


DSC_6566

主人忍不住開始玩起了他毛茸茸的大耳朵。


DSC_6575

媽媽們也帶著小孩來曬曬太陽,一起在擎天崗上記錄一筆新的生活點滴。


DSC_6571

莘莘學子在這藍天綠地的吸引下大玩特玩了起來,自己不知不覺也被感染了快樂的氣息。


DSC_6567

優美的草原景致不禁讓我們互相約定著下次的擎天崗之旅,一起在草原的一角鋪上舒適的墊子,擺滿美食,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大啖美食、一邊侃侃而談,享受當下的人生!

如果人生有什麼煩憂或遇到挫折的話,就來擎天崗走一遭,看看藍天,看看草原,試著放下所有煩愁的思緒吧。


【景點資訊】

擎天崗

大眾交通:

  1. 擎天崗站:小15正(捷運劍潭站至擎天崗)、108(遊園公車)
  2. 陽明山公車總站:紅5(捷運劍潭站至陽明山)、108(遊園公車)、260(東園至陽明山)、260區(台北車站至陽明山)
  3. 陽明山站:紅5(捷運劍潭站至陽明山)、230(捷運北投站至陽明山)、260(東園至陽明山)、260區(台北車站至陽明山)、小8(石牌至竹子湖)、小9(復興站至竹子湖)、皇家客運 (台北至金山)

*108遊園公車於陽明山公車總站轉乘

自行開車:

  1. 士林→仰德大道→山仔后→菁山路101巷→冷水坑→擎天崗
  2. 淡水、三芝→101縣道→101甲縣道(百拉卡公路)→陽金公路→馬槽→中湖→中湖戰備道路→冷水坑→擎天崗
  3. 金山→陽金公路→馬槽→中湖→中湖戰備道路→冷水坑→擎天崗
  4. 北投→新北投→泉源路→鼎筆橋→紗帽路→陽金公路→馬槽→中湖→中湖道路→冷水坑→擎天崗


停車場:

  1. 擎天崗停車場(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前/收費)
  2. 冷水坑2號停車場(冷水坑溫泉浴室前)
  3. 冷水坑1號停車場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前/收費)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