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347


DSC_5289

在金瓜石晃了一圈後,沿著唯一一條宜蘭通往基隆的濱海公路,順路來到忘憂谷附近,從高處眺望被綠意覆蓋的山谷,景色甚是美麗,可惜距離太陽下山時間所剩無已,我們決定跳過忘憂谷,爬上旁邊的80高地拍景。


DSC_5360

同事拿出了拍景秘器,將80高地附近的景色全部收錄在一張小小的記憶卡內。


DSC_5364

不論是大人小孩看到空拍機都興奮不已。



我則拿起單眼拍起雙眼所能觸擊的景色,捕捉試圖用薄霧遮掩行蹤的基隆嶼。


DSC_5347

緊鄰80高地的八斗子漁港與群山形成完美的C型海灣。


DSC_5334

DSC_5346

突然出現了大鳥與巨鱷在天空玩耍,為灰暗單調的暮色增添一點樂趣。


隨著時間推移,天空的顏色逐漸轉變成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DSC_5419

拉下夜幕的基隆海面慢慢出現了繁點燈光,預告著夜釣活動序章已開始,基隆嶼彷彿座頭鯨浮出海面,悠悠觀望著海上星光。




【景點資訊】

80高地

交通:

(自行開車)

【八斗子油庫】
國道一號→暖暖交流道→62快速道路往深澳→台2線往八斗子→平浪橋→海科館→八斗街→漁港三街→漁港一街→八斗子油庫。

【潮境公園】
國道一號→暖暖交流道→62快速道路往深澳→台2線往八斗子→平浪橋→潮境公園。

(大眾交通)

【八斗子油庫】
搭乘火車或客運至基隆火車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103、108於八斗子(八斗街)下車,沿八斗街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油庫。

【潮境公園】
搭乘火車或客運至基隆火車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103、108於海科館下車,前行過平浪橋,步行約5分鐘可至潮境公園。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