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78

DSC_6947

獨自一人坐著火車到八堵再換坐接駁車,不到一小時就抵達了位於山區的星空草原,遼闊的視野內幾乎沒有所謂的萬丈高樓,有的只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幾棟高度不高的大樓,耳邊不時傳來旳佛教音樂,令人有種奇妙的違和感,事後查詢後才知道這新開幕的星空草原也是擁恆文創園區的一部分。
從下車處走下坡沒多久便看到組合櫃上睜大的眼珠,映著梵谷名作「星空 The Starry Night」與星空草原的模樣。


DSC_6948

星空草原的緣起在組合櫃裡都能獲得解答,星空草原的製作歷程在這裡頭也能窺探究竟。


DSC_6949

13000坪的地景大作「星空草原」從組合屋的方向看去,景色甚是壯觀。


DSC_6951

隨著小山坡緩緩而行,稀稀落落的人潮也逐潮入眼。


DSC_6952

透過學生及熱心人士的手再次呈現梵谷畫作「夜晚露天咖啡座 Cafe Terrace at Night」。


DSC_6955

梵谷對藝術及生命的體悟也一字一句刻畫在玻璃窗。


DSC_6956

DSC_6959

現場除了一般店家外,也安排了小朋友喜愛的捏氣球表演。


DSC_6978

P_20151226_170529_PN

身子一轉,黃的、藍的、綠的、橘的等顏色映入眼中,梵谷的「星空 The Starry Night」在這廣大的土地上微妙微俏的,內心不禁被這景象震懾,很難想象眼前的作品是王振瑋老師用400萬廢棄的寶特瓶創造的作品。


DSC_6994

細看卻發現這絢麗繽紛的美麗背後是一張張有色紙塞入寶特瓶後排列出來的效果,不知道這些有色紙是另外大量購買,還是回收收集的廢紙,是否事實與王老師的環保概念大相庭徑,造成二次的資源浪費,本末倒置。


DSC_7009

隨著夜幕的低垂,星空草原的點燈儀式正式拉開了序幕,藝人拐拐、藍鈞天、張克群也到場站臺。


DSC_7037

廣大的草地上開始亮起了星空草原的標誌。


DSC_7018

DSC_7021

DSC_7026

七彩的燈光染了梵谷的星空,不同景色不斷在眼前變換,雖然星空在夜裡有夜裡的美,但比較起來還是白日的星空純色最吸引人。


DSC_7097

沿著星空草原的外圍有一個個泡泡屋佇立,每一個泡泡屋內都有精心擺設,但個人認為這泡泡屋設置如同虛設,因為沒有人為了體驗裡頭的氣氛而花錢走進去,欣賞在屋外也能看到的景色。


DSC_7045

夜晚亮燈的梵谷咖啡廳充滿者歐洲小鎮的風情。


DSC_7048

不論是咖啡、熱狗堡,甚至是紅酒都可以在咖啡廳買得到。


DSC_7064DSC_7063DSC_7060

Voodoo doughnuts 、twelve cupcakes 為星空草原特製的小甜點更是吸睛,店員的手工星空餅也令人愛不釋手。


DSC_7069

除了外頭用寶特瓶排成的星空能欣賞外,咖啡廳內也有一幅一面牆大小的梵谷畫作「星空」。


P_20151226_190519

臨走時禁不起這些可愛甜點誘惑,最後還是買了不同口味回家。


P_20151226_180853_NT

P_20151226_181131

花生OREO巧克力星空甜甜圈($70)嚐起來不甜,但吃起來和Dunkin' Donuts那種美式甜甜圈一樣會有種苦味,麵包體比較紮實。


P_20151227_091550

草莓卡士達星空甜甜圈($70)吃起來比花生OREO巧克力星空甜甜圈還差一點,一樣會有種苦味,雖然兩個甜甜圈的外形可愛,但不如Mister Donut那種日式的膨鬆口感。


P_20151226_213613

黃色星星($70)。


P_20151226_213638

向日葵($70)。


P_20151226_213347

藍色小星星($70)
原本以為twelve cupcakes 上方的拉花嚐起來會很甜,事實上只有微微的甜度,蛋糕本體略乾,但繽紛多樣的造型很適合在宴會或生日派對上出現。


P_20151231_095923

最後也順手買了幾個高貴的星空餅乾($55/個)送給身為星空迷的朋友。
雖然最期待的星美學露營在試營運的第一天並未開放,無緣享受一望無際的黑夜星空,園內設施目前也還稍嫌不足再加上入園要收取清潔費,恐怕能吸引的人潮不多,但相信星空草原的營運步入正軌時,就能看到滿滿的人潮,看到小朋友拉著風爭在草原肆意奔跑,或是大人們躺在草原上仰望白日的藍天與黑夜的星光的光景。


【景點資訊】

梵谷星空草原

<電話>:02-87731968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中央路48巷底

<開放時間>:10:00-21:00

<試營運>:2015/12/26-2016/1/21

<正式營運>:2016/1/22-2016/5/1(暫定)

<園區清潔費> :

1.一般成人 $100
2.6歲以上孩童學生 $50
3.6歲以下孩童 免費
4.博愛清潔費 $50-身障朋友、年滿65歲以上長者
5.團體清潔費 $80
6.校外教學行程 $350
<停車費>:
轎車一台$50/次
機車一台$20/次
<免費接駁巴士-八堵線>:
#八堵-八堵火車站對面公車站上車、八堵火車站前下車
#園區-星空草原售票處下車、T字路口上車
接駁時間:
每日10:00~21:00(行車時間約12分鐘)
平日每15分鐘 對開一班
假日5~10分鐘對開一班

FB:https://www.facebook.com/StarryStarryParadise/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