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25

 

DSC_7205

這是第三次與東海大學相遇,還記得第一次是與大學同學一起來摸索、踏入這未曾來過的世界,之後又與高中同學再度踩進這不熟悉的土地,每每景色不變,但每次旅途的同伴總能激起不同的心境。

 

DSC_7206_20160116_155714DSC_7206改

站在交叉口上看著如步隊般整齊排列的指示牌,我們決定來到東海大學的第一站就是先拜訪路思義教堂。

 

DSC_7215

貼滿屋頂的琉璃瓦在這藍光照耀下顯得更色彩繽紛,在蔚藍色天空覆蓋之下的十字架不知道為什麼卻更令人敬畏。

 

DSC_7225

周圍綠草如茵的景色令人不禁嚮往親近牠的美,假日更是吸引了許多家庭坐在這綠色的軟鋪上野餐,也成了莘莘學子結東大學四年生涯的一角景色,可惜這次我也沒有機會碰到教堂大門打開,體驗在教堂內如踏上紅毯的感覺。

 

DSC_7258

結束了與教堂的會面後,繼續往東海乳品小棧前進,途中發現一角景色,一角鋪滿綠草、如繁星般眾多的小白花的景色,彷彿隨時都會有精靈出沒。

 

台中人物篇_175

我們像是誤闖精靈居所的異客,偷偷的在這角留下了合影。

 

DSC_7262

遠遠的看到貼滿乳牛斑紋的小屋就知道離嚐到牛奶冰淇淋的時機不遠了,走近一看外頭果然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盒牛奶冰淇淋。

 

P_20160116_164139

東海就像台大一樣有自己的畜牧場,利用自家的乳牛生產出五花八門的乳製品,反舉鮮奶、鮮奶優酪乳、鮮奶冰淇淋都能品嚐得到。

 

台中人物篇_1841

逛了一輪小棧後我們各自抓了大瓶的鮮奶、小小的鮮奶優酪乳以及鮮奶冰淇淋一起享受,大學自產自銷就像品質的保證,不論是哪一個乳製品每一口嚐起來都是濃郁的乳香。

 

DSC_7265

吃完了美味的甜點,接下來就是親眼目睹乳牛的時刻了,我們依循著小屋子的指標往看乳牛的地方前進。

 

DSC_7267

這看乳牛的路途也是驚喜連連,我們看到一隻被綁住的小羊,探望四周卻未曾看到主人的身影,於是壯起了膽子走近想與牠拍照,卻發現牠的繫縄很長,長到突然間衝過來來撞飛人都不是問題,再加上牠不安分游走,為了人身安全著想,腳底摸了油、拉著兩位同事們離開這是非之地。

 

DSC_7272

DSC_7276

最後走了一段路仍舊找不到乳牛,透過路邊整理的阿姨指引,終於找著了牧場,大家很興奮的開始拍起了牛來。

 

DSC_7279

上一秒捕捉到乳牛吃草的掙擰畫面。

 

DSC_7280

下一秒不知道怎麼拍到這號表情,覺得小牛有抛媚眼的感覺,卻又與某一家鮮奶公司的商標如出一徹,事後回家左思右想還是想不起來是哪一家的牛。

 

12507407_1009637049075087_354792184156099559_n

同事興奮的大叫發現一隻小牛頭上有個可愛的愛心圖案,於是我們又來了一張大合照,為今日的東海之旅劃下了完美的句點,默默的希望下次的來訪能看到教堂大門敞開的一刻。

 

 

【景點】

東海大學

電話:04-2359-012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官網:http://www.thu.edu.tw/index.html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