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702_182253_2

為了迎接小水缸的新生命,我與妹妹在永和尋找一直想去的水族店,這才發現在仁愛路上有這麼一家法式甜點店,小小的木牌刻著「微糖法式甜點店」六個大字。

 

P_20160702_183325_1

推開大門有鈴鐺以清脆悅耳的聲響迎賓,但首先吸引我們目光的不是甜點,而是兩個與小孩身高幾乎等高的大熊玩偶,妹妹看到了大熊就不顧旁人、奔向大熊懷抱,大熊周圍兒趣的佈景不禁讓人更想沉醉在溫柔的熊抱之中。

 

P_20160702_183349_1

直到妹妹滿足了才起身將目光轉向甜點,而我早就已經在物色目標 。

 

P_20160702_183424_1

P_20160702_183415_1

店裡有販賣鹹派的事讓妹妹內心再度澎湃,妹妹才娓娓道來這激情的始末,以前在花蓮讀書時曾經在一間專賣鹹派的店吃過美味的鹹派,但店關了就再找不著做得比他更好的鹹派店了,之後回到以甜點為主的臺北也尋找不到鹹派的身影,難得在臺北看到鹹派當然要點來品嚐看看,由於我們考慮家中還有晚餐要解決,在甜點與鹹派之間最終決定點了鹹派套餐($250)一起分享。

 

P_20160702_184150_1

鹹派套餐是一份鹹派加一份甜點及一杯150元以下的飲料組合,鹹派與甜點只能選$120元價位以下,所以我們選了一份香檸塔($120)、夏威夷風鹹派($120)、薰衣草奶茶(價錢來不及記載)並多點一杯熱拿鐵($120)搭配。他們家的薰衣草奶茶是用鮮奶調配的,鮮奶特有的奶香味很重,因為薰衣草的香氣過淡,反而被鮮奶壓過喝不太出來薰衣草的香氣,但妹妹覺得薰衣草的香氣味道頗重。

 

P_20160710_152239_1

由於隔了一段時間才打了這篇文章,對於他們家的拿鐵($120)是不是酸、滋味如何等已經記不太得了,只記得喝起來蠻順口的。

 

P_20160710_152129_1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甜點與鹹派,香檸塔($120)的酸度對於嗜酸的我來說還不太夠,塔上方的奶油不像鮮奶油這麼綿密、口感較硬,對於奶油裡有糖的部分也不是很喜歡,妹妹則覺得酸度恰恰好,但整體表現是不差的,若是愛酸的人就比較不推薦點這道甜點。

 

P_20160702_183948_1

可能是受到妹妹的耳濡目染,把鹹派的美味幻想得太美好,所以當我吃到夏威夷風鹹派真的感到很失望,覺得所謂的鹹派只是充其量把平常吃的菜色改做成塔,但之後嚐了8%的鹹派後才知道微糖家的鹹派有多麼好吃,他們家的夏威夷風鹹派所用的食材很新鮮而且不差,食材嚐起來的口感恰恰好,不會很鹹,而且鹹派的甜是來自食材的鮮甜,而非人工添加,連妹妹都很驚豔、嘴巴嚷嚷著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吃鹹派。

 

#你們的認同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讚、分享一下哦!​

Pauline的M型快活人生.旅行
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ulinealittlemoneyfortrip
/

 

 

【店家資訊】

 微糖法式甜點屋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39號1樓(近捷運頂溪站)

  電話:02-29234651

  營業時間:13:00-21:00

 服務費:無

 交通: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2號出口出來皆可到達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