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19-11-57_deco  

行程:內洞森林遊樂區->信賢吊橋->烏來老街

費用:$1200

 

前一晚為了去雲森瀑布與烏來決擇,不小心早上睡太晚、趕不上去雲森的公車,只好改去烏來。

從捷運新店站轉搭往烏來的公車慢慢駛入山區,窗外的市區風景逐漸地被壯觀的峽谷及翠綠的河流取代。

等公車到了烏來已經是中午過後了,為了完成今天的目標,只好花大錢請司機大哥載上山(OS:只有一個人搭計程車真的很貴...)。

 

 

2015-02-12-06-26-19_deco  

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園區口買張新北市民才能買到的半票進入園區,沿路能看到很多漂亮的樹,也吸了滿滿的芬多精。

  2015-02-11-20-45-01_deco

 

上游是提供大台北地區人口用水的翡翠水庫,水質與環境汙染的嚴格控制造就了這美麗、乾淨的溪水

可惜的是往內洞林道的步道在維護中,只能往前向瀑布繼續前進。

2015-02-11-13-57-54_photo  

第一層瀑布到了!雖然有點距離,還是能感受到濃濃的負離子。

2015-02-11-21-28-07_deco

真的是處處芬多精,還有利用漂流木做的漂亮水台。

2015-02-11-13-35-56_photo 

由於內洞瀑布是由南勢溪、內洞溪匯流而成,水量非常充沛,能想像就連缺水期來也能看到如此美景。

2015-02-11-13-36-36_photo

奔騰的水流不斷地穿過交疊的岩層,形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瀑潭!

 

2015-02-11-14-07-05_photo  

最後一層瀑布到囉!園區步道到這為止是合家歡樂的散步步道,接下來就要挑戰原始林的森林浴步道。

2015-02-12-06-33-17_deco  

步道難度不高、很平緩,盤根錯節的樹根加上原始林,簡直是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中的場景。

2015-02-11-22-07-15_deco  

爬到1K+450M處時芬多精吸滿滿、衣服的汗水也吸得滿滿的,由於禁止再往前通行,只好折回原路下山,全程約3小時以內完成。

2015-02-11-22-09-14_deco

 

 

出了遊樂區後,心想還有時間便獨自一人走著馬路,要是決定坐車下山的話就無法慢慢欣賞沿線盛開的山櫻花與大大小小的瀑布了。

2015-02-11-22-14-55_deco

 

無意間走到信賢吊橋前才發現從園區出來的叉路走來可以接到大路上,由於本人有一點點的懼高症,走不到橋的十分之一、拍個照後馬上爬回馬路,真的很可怕,但宏偉的峽谷像是縮小一點版本的太魯閣。

周圍的護欄刻有原住民的圖騰,敍說著這裡是原住民的家鄉,由於天色快暗了,只好放棄步行下山的想法,請司機大哥來救人,事後聽司機說信賢吊橋過去的那條路有蛇出沒,當下聽到驚了一下,要是剛才走過去就可能很【幸運】的遇上蛇吻。

 

2015-02-11-22-19-01_deco  

雖然司機大哥說烏來老街賣的不是真的山豬肉,躺在他家冰箱的才是正港的,但還是要盡個觀光客的義務買串山豬肉香腸解個饞。

下山要搭公車時走錯路,差點又往山裡走,中途還遇到外國人問怎麼搭台車去看瀑布,由於我無法用英文表達意境,只好叫他們用走的看瀑布,希望他們不會怪我....。

心中有點烏卒花了太多錢在計程車費上,想撞牆自盡,只好提醒自已下次早點出門攻略烏來了。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