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een63754976_0005

  這是一部超高智商的精神病患精神專科醫師之間的龍虎之戰,故事以精神科勞倫斯醫師的失蹤事件為主線,住在醫院的精神病患麥克被懷疑可能知道勞倫斯醫師的下落,身為醫院主管的葛林醫師為了真相而與麥克會面,但麥克總用真實謊言搞得葛林醫師團團轉,葛林醫師只能耐心地抽心剝繭,從談話的字句找出線索。

fx_feen63754976_0005

麥克是母親年輕風流的產物,從小缺乏母親抱抱關愛的童年讓他成了精神病患的一員,殺害母親的行為更讓精神病院提供他免費住宿及專門管家護士看護,熟不知在精神病院關這麼多年,仍無法減低他的智商,甚至聰明的利用人性的弱點,開出的不看病歷、給三個巧克力、成功出院的三要求引誘葛林醫師上勾,還給了葛林醫師一根表示友好的棒棒糖,讓葛林醫師放下醫生的身份談起心來,只能說對麥克完全甘拜下風。

fx_feen63754976_0011

而葛林醫師為了逃避家中妻子,以醫院有要事要忙為由待在院內,想透過與麥克的會面打發時間、晚晚回家,沒想到諸事不順,哪知道一個精神病患如此聰明,只好不斷與麥克在欺騙中你來我往的打太極,原以為兩人已經成了哥倆好,摸透麥克的思緒,卻被麥克的隱藏版大絕來了一個回馬槍,完美醫師的完全履歷從此出現一個大汙點。

fx_feen63754976_0004

憂傷大象之歌改編自本片編劇尼可拉斯的同名舞台劇作<Elepant Song>,飾演麥克的札維耶多藍將角色的心境、舉止等演得淋漓盡致,看著布魯斯格林伍德在劇中成為葛林醫師與札維耶多藍針鋒相對、互不相讓,更讓節奏有了高低起伏,誰說片子一定要有聲光效果?等你(妳)看這部片時就能感受到汗毛直起,不由自主想站起來大喊Bravo!!!是一部值得一刷再刷的好片。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