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018_192201

這間台南老牌雞蛋糕位處樂華夜市外圍,位置不太不起眼,沒個注意就會當成風景甲乙丙丁走過,是打趴樂華日本剪刀式雞蛋糕,成了我家最愛的雞蛋糕名單的第一名,由於最近發了瘋的想吃雞蛋糕,等在家吃晚餐走來買時卻碰到不是沒開或遇到一連幾天公休的狀況,讓我和老妹燃起「一定要吃到」的決心,最後終於等到了店開的這一天,我們趕緊下手買原味及巧克力口味的雞蛋糕。

 

P_20151018_192142

老闆在做雞蛋糕時順便小小抱怨一下,老闆聽到我們以為「經常」店休時,立馬澄清十月只休過一天,幾乎沒休息過,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備料太多沒賣完浪費,之後備料都準備剛好,大概七點、七點半就賣完了,而且白天還有兼差,如果五點沒看到店開,那一定是公休。

 

P_20151018_201636

先烤好的原味雞蛋糕(5個$25),可能這次烤得比較久,外皮顏色比較深。

 

P_20151018_201913

 不論是鼻腔、口腔都被濃濃的蜂蜜香氣充斥,蛋糕體本身也很紮實,口感與小時候老伯伯、老婆婆賣的雞蛋糕有很大的差別,裡頭也沒有太多的空氣炮存在,吃沒幾顆就飽了。

 

P_20151018_201336

以往要買巧克力口味雞蛋糕(3個$30)時總是賣完,可能是老天爺為了平復我們一連好幾次沒吃到的心情,這次剛好能買到巧克力口味,而且從外頭就能看到裡頭有滿滿的巧克力。

 

P_20151018_202000

往中間咬一口立刻爆出滿滿的巧克力醬,個人認為不應該叫「巧克力」,應該叫「爆漿巧克力」才對,巧克力醬微苦,但沒有到很好吃,有點小失望。

 

【店家資訊】

台南老牌雞蛋糕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7號與7-11之間,青島小館餃子王隔壁

營業時間:每日17:00起至賣完打烊(當月公休日要問老闆)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