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32

 

DSC_5715

我和老妹又回到好久不見的花蓮,到花蓮的第一站就是先到阿桂油飯吃那爽口的油飯,老闆依舊老樣子,態度一樣親切、生意一樣好。

 

DSC_5711

不同的是,料理檯上賣起了小時候常吃嘴的零食,讓人回想起小學因為家裡沒有什麼零用錢,為了吃這些小點心,自己努力湊了好多一塊錢才跟柑仔店阿伯、阿婆買,看著紅色的肉片一片一片裝進袋,那種興奮的心情無法言喻。

 

DSC_5732

這次里長伯的店面風格也很有趣。

 

DSC_5716

這張防諜廣告其實是在預告里長是間諜?

 

DSC_5734

牆壁上日益奱多的簽名印證了阿桂油飯的美味傳遍千里。

 

DSC_5729

「里長、里長婆、里長的小三、里長小三偷生的、里幹事」的專屬寶座呼應著老闆的里長伯主題,不禁讓人會心一笑,構想真很有趣,也很有創意。

 

P_20151020_124410

這次還多出了可愛的阿桂快報,滿滿的文字介紹著老闆、阿桂媽媽以及餐點、食材的來源,也保證製作的食材絕對經過嚴選,沒有吃了會中毒的疑慮。

 

P_20151020_122019

逛完老闆新的裝潢後就開始點餐囉!這次一共點了貳號套餐($115)、兩碗油飯(小$35/碗)、一碟醃蘿蔔($30/碟),而貳號套餐包括麻油雞乾麵線、兩項時蔬菜、熱湯、一份醃蘿蔔

 

DSC_5719

油飯是每次來一定要點的招牌,不點可別說你來過阿桂油飯。

 

P_20151020_123519

老闆不只在店面裝潢做工夫,就連油飯的口感與之前有很大的差異,吃起來比較黏,風味更好。

 

DSC_5725

醃蘿蔔口感一樣脆,吃起來很有嚼咀的快感,鹹度剛好。

 

DSC_5722

麻油雞乾麵線算是冷盤菜餚,名字聽起來很油,吃起來卻不會非常油膩,很爽口。

 

DSC_5720

酸辣湯這次就沒喝到,看我妹默默的喝完,這次味道應該也不差。

 

DSC_5726

鮮時蔬炒的顏色很漂亮,不死鹹也不油膩。

 

P_20151020_125930

每次到店裡都會看到很多有趣而且不同圖案的手繪塗鴉,詢問店員才知道是老闆的女友畫的,還說只要週六來就能看到她本人,可惜我們是平日來,無綠見到這麼厲害的人,心裡感到有點婉惜,談話中店員還拿出了一本留言本,讓我們及每位客人揮毫寫出屬於自己在阿桂的故事,無形間這本小本子也拉近了與客人之間的距離,不論是油飯口感的改變、店面風格的變化、小小的留言本,都能看得出老闆對料理的堅持與精益求精、喜歡變化的個性,也很用心經營這間小店,希望日後不論店的名氣有多大,老闆都能保持開店的初衷與熱忱。

 

【店家資訊】

花蓮阿桂油飯(嚴玉桂食堂)

地址:花蓮市花蓮市國魂里中山路475-5號

電話:038350505、0952980403

營業時間:11:00-13:30、15:30-19:00 周日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A%B1%E8%93%AE%E9%98%BF%E6%A1%82%E6%B2%B9%E9%A3%AF%E5%9A%B4%E7%8E%89%E6%A1%82%E9%A3%9F%E5%A0%82/873784012639545?sk=timeline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