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7


DSC_6402

台北市除了士林官邱公園種有多種玫瑰品種外,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也有一片占地頗大的台北玫瑰園,之前由於颱風強襲,造成玫瑰園傷勢慘重,被迫休園,直到最近台北市政府才放出消息要重新開張,舉辦秋季玫瑰展。


DSC_6430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知道這消息,結果進去一看人滿為患,每一個人不時被玫瑰的優美身形吸引,走道兩旁也都種滿了玫瑰。


DSC_6409

園內以種植百年的玫瑰品種為主,分成法園玫瑰區、英國玫瑰區等,仔細找還能發現台灣育種的「奇蹟」。


DSC_6406

每一種玫瑰花的名字都很奇妙,像這朵外形是茶花、名字很日本的安部姬卻是道地的英國品種。


DSC_6410

摩妮琉彷彿小女孩般活力四射,花香味濃郁。


DSC_6413

不論是帶茶香、傳統玫瑰花香、果香的玫瑰在這都聞得到。


DSC_6417

宛如蓮花般綻放的阿尼克玫瑰。


紀念日,茶香

濃濃茶香的紀念日,外形也很吸引人。


DSC_6427

可惜這次沒找著小王子最愛的「莫泊桑」,看著整片盛開的玫瑰不禁有種幸福感,在這我和小王子一樣找到眼睛看不見卻很重要的東西,那你呢?

不妨趁著閒暇之餘到台北玫瑰園走走,找到屬於你重要的事物吧!


【景點資訊】

台北玫瑰園

時間:2015/11/6-11/19 每日07:00-18:00

電話:02-2595676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

交通:

(一)捷運: 搭乘淡水信義線,圓山站1號出口出站,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前往新生園區。

                       搭乘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轉乘中和蘆洲線,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出站,沿新生北路往北走,直到民族東路與新生北路交叉口,過了馬路就抵達。

(二)公車:203、277、279、280直、285、606、612、685路公車或休閒公車109路,在民族東路口下車。72、222、527、市民小巴M9、紅34、棕16,在新生公園(林安泰古厝)下車。

(三)開車: 由新生北路、濱江街、民族東路或松江路底進入即可扺達新生公園。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