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116_141147

 

DSC_7199

「去台中吃東西就會想到公益路,那可是許多美食發跡的地方呢!」

「其實台中第二市場也有很多小吃很美味,每次來都會去吃」

「真假!?那就改去市場吧!」

就這樣,原訂的公益街美食之旅臨時改成台中第二市場傳統美食呷透透,沿著台灣大道騎著微笑單車沒多久就看到了傳說中的台中市第二市場,即便掛著五彩繽紛的招牌,仍不掩它古色古香的氣質,很難想象這樣的市場是古蹟,是傳統美食的匯集之處。


DSC_7166

市場內的小吃五花八門,肉販、菜攤的身影也在這市場裡不缺席,轉了一圈後大伙決定先到福州意麵填個胃,打著傳承五代好滋味的口號,牆上貼著一張又一張新聞媒體的採訪報導,可想而之這間店的人氣有多高。

 

P_20160116_141147

P_20160116_141020

P_20160116_140926

我們點了福州乾意麵+綜合丸子湯的套餐($70),對我來說吃意麵是件很新奇的事,因為人生的第一次意麵經驗就在這獻給了台中,意麵的特別口感又帶有彈性的嚼勁,吃得時候又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只是簡單的魯肉拌乾麵都讓人吃得很滿足,丸子湯、乾餛飩(抄手)($40)吃起來雖然普通,但總能感受到以前人總愛吃這些小點心墊個肚子的小幸福。

 

DSC_7177_20160116_142545DSC_7177改

吃了一頓意麵餐後,總要留個空位給未來的客人入住胃裡,最後決定人手各拿一杯老賴紅茶($20)在路上解渴便離開了人聲雜沓的鬧市。

 

P_20160116_142958

雖然同事們喝了總說太甜,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愛喝甜的我總是在嘴邊掛著不甜、好喝,可能是老賴茶棧的紅茶古早味勾起了以前的回憶,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造訪這小吃匯集之地。

 

【店家資訊】

▼台中市第二市場

地址: 臺中市中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

開放時間: 07:00-20:00

交通:

<大眾運輸> 

1.由火車站搭仁友客運125線,至第二市場下車。
2.台中BRT:藍線仁愛醫院站下車。

<自行開車>

由台中中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直行至五權西路左轉,約50公尺見成功路右轉,至三民路再又轉過中正路右手邊即是。

 

▼福州意麵老店

電話:04-22204335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之7號

營業時間:每日08:00-18:30

 

▼老賴茶棧

電話:04-22200858

FB:https://www.facebook.com/LikeTea.JuiceStation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