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09

 

 

DSC_8634

這一天我與妹妹騎著腳踏車、乘著風,穿過巷子,來到隱身於老舊公寓中的A-li 義式廚房

 

DSC_8633

一到門口就看到可愛的大熊代替老闆招呼客人,這討喜的模樣應該沒有多少女性可以忍受得了。

 

DSC_8646

由於訂的是上午十一點的位子,早到的我們成了開店的第一組客人,講究的裝潢不知道為什麼在相機的拍攝顯得更金碧輝煌,有種來到高級酒店的感覺。

 

DSC_8647

另一頭的座席旁是大片的落地窗,雖然窗外頭的景色是一排的民宅,這裡卻在光線灑落下相對地靜謐。

 

P_20160502_112511

P_20160502_112319

P_20160502_112345

A-LI除了義大利麵餐點、啤酒、甜點、飲料外,也供應早午餐,若有朋友是素食者,這裡也有提供素食餐點。

 

DSC_8657

首先上桌的是美國憤怒果園脆蘋果酒5%($130),喝起來甜甜的、很滑順,不像一般啤酒會感到很苦澀、刮喉,酒精濃度也不高,很適合女生飲用。

 

DSC_8709

妹妹點的是美式大蛋捲($250),早午餐的配菜則選擇了嫰蛋、炒菇、培根,若不靠近一點看還誤以為這是大可頌。
不論是淋醬、擺盤都感覺得出主廚把餐點當成藝術品在製作、非常講究,配菜的嫰蛋則是以烘蛋方式處理,而嫰蛋跟大蛋捲使用的都是較貴的紅蛋,看得出主廚對食材的堅持。

 

P_20160502_121019

劃開美麗的大蛋捲,滿滿的橄欖、洋蔥、玉米立刻從蛋捲的橫切面跳了出來,挖起一口蛋捲還能看到牽絲的起司,不但營養滿分,清爽的調味也不會讓剛起床的人的胃感到過於負擔,雖然食材都很新鮮,但由於妹妹對於罐頭玉米特有的味道感到反感,故主廚在這方面使用了罐頭玉米成了一筆敗筆。

 

DSC_8706

雖然名為炒菇,嚐起來卻不油膩,猜想應該是用橄欖油低溫處理,調味也很清爽、很適合空腹剛起床要進食的人。

 

P_20160502_122751

紅茶味道還OK、微甜、不算太差也不會到太好,比起一般平價餐廳供應的紅茶,A-LI家的紅茶等級還是高一點。

 

DSC_8689

這道A-LI拼盤($260)是店家推薦的餐點之一,即便是拼盤,主廚也是十分用心的用不同的醬料與生菜點綴,色香味具全的炸物一上桌,我們便忍不住動起了叉子享用。

 

P_20160502_115524

雞塊的肉很嫰、吃起來有種檸檬的清香,感覺雞塊外包的粉與檸檬雞柳很像,沾著莓果醬的雞塊嚐起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莓果的酸甜味反而更刺激味蕾,洋蔥圈炸的時間也抓得恰恰好、吃起來不會太硬。

 

P_20160502_115456

黃金般色澤的薯條淋上醬汁後更加吸引人,薯條炸得不會太乾或太硬;魷魚極高的新鮮度也令人驚豔,德式香腸還算OK。

 

DSC_8663

附餐的沙拉很新鮮,橄欖、小蕃茄、胡蘿蔔等各式各樣的生菜會聚一堂,滿滿一碗非常營養,生菜吃起來也不會苦澀,更重要的是他們家用的是我喜歡的優格沙拉醬,酸甜滋味搭配生菜非常開胃。

 

DSC_8700

香蒜麵包不但香氣四溢、烤的硬度也剛好;洋蔥湯喝起來挺清爽的,但個人認為鹹度可以再降低。

 

DSC_8718

不要看到粉紅奶油雞麵(單餐$240,加$109升級成套餐)這菜名覺得可怕,他們家的粉紅是指白醬與紅醬結合後醬汁所呈現的粉紅色,粉紅醬截取了紅醬的酸甜味及白醬的香濃奶味之優點,藉由酸甜感刺激味蕾,即使吃多了也不會像平常白醬料理吃到後頭會感到膩,雞肉則是油炸處理,不但肉質鮮嫰,包覆在肉外頭的油也有甩乾,嚐起來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

 

P_20160502_121529

夏威夷果調味拿鐵($135)特有的夏威夷果香味道濃郁,可惜咖啡與牛奶的比例不對,幾乎感覺不在咖啡的存在。

 

DSC_8682

這次點的餐點整體來說表現都不差,與妹妹一致認為A-LI 拼盤是必點的菜餚,在食材的新鮮度及擺盤的講究都看得出主廚對料理的堅持與用心,這樣的料理相信在臺北市沒有五百大洋是吃不到的,他們家的單點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男生或食量較大的人建議加點附餐會比較有飽足感,由於店內座席不多,也建議來之前訂位,避免久候。

 

【店家資訊】

A-li 阿理義式廚房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26巷7號

電話:02-29429967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低消:內用每人$100

服務費:無

交通:

1.捷運:

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往左步行9分鐘(約700公尺),左轉保健路後第三個巷口即到達。

2.公車:

57 、214直 、1032 、1555 、1556 、1557 、內科通勤專車1 、綠2左 、綠2右 、橘2線、C線社區巴士、E線社區巴士、灰磘-秀安站

(皆可以到捷運永安市場站)。

FB:https://www.facebook.com/A-LI-%E9%98%BF%E7%90%86%E7%BE%A9%E5%BC%8F%E5%BB%9A%E6%88%BF-1442314029370490/?fref=ts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