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72 

除了官方及民間介紹的自強夜市、南濱夜市等赫赫有名之外,在花蓮還一種是為了服務當地鄉親,讓沒有夜市的居民也能逛到的巡迴夜市,而壽豐夜市就是其中之一,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週三才會出沒的特別夜市。

DSC_1776

問了一下曾在東華大學讀書的妹妹比較多人吃的是什麼,妹妹立馬熟稔的推薦麻辣豆腐鴨血與QQ球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8056

很快地在麻辣豆腐鴨血的攤位找到位子,點了一碗不辣的麻辣豆腐鴨血($50)嚐嚐,但吃起來就是一碗麻辣豆腐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害我抱著高度期待。

DSC_1775

還沒走到QQ屋,遠遠就能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5339

當我排到前頭時,開始研究起這攤地瓜球熱門的起因,觀察到老闆不時的用夾子搖晃在油鍋泡湯的地瓜球,再將上方挖洞的蓋子向下緊壓,擠出地瓜球過度吸收的油脂,又費工費時地用夾子檢查每顆地瓜球的軟硬度,不斷重覆「搖晃、擠壓、檢查」的步驟,直到滿意為止,老闆龜毛細心的做事方式很令人震驚!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7178  

看著盤子上的地瓜球增加又減少,嘴中的唾腺開始不聽便喚的分泌。

先傳一點太多了 花蓮_3960

QQ球(價格忘了,但絕對便宜!)到手了才發現每一顆地瓜球遠比一般賣的更大,當上下兩排牙齒不約而同的擠下地瓜球一部分的身軀時,馬上能感受到它的Q軟是老闆講究的成果,一顆普通的地瓜球讓我一路不斷贊嘆,即便至今回到臺北依然能想起那認真的美味,難以忘懷。

 

【旅遊資訊】

壽豐夜市

營業時間:只有週三!

地址:壽豐鄉公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山路26號)對面

(2015/5/7起在志學志安宮擺攤,改名為志安宮夜市,據說是週三、週四出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