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2-20-32-13_deco

行程:雲森瀑布—>熊空O型組合山—>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費用:計程車$1000(捷運景安站至熊空公車站)+公車費60=每人約$400

 

早上起個大早就是為了能順利能在捷運景安站搭908到三峽總站換807上山,但到了捷運找公車站時908就跑了,國道又塞車,我們只能一路搭小黃到熊空。下車後發現深山裡有人養鱘龍魚,真的很想停下腳步買一條回家享受牠鮮美的肉,但為了完成今日行程,只能裝作沒看到。

依照山友提供的資訊,從民宅旁上去可跳過一大段產業道路,據說走完整個產業道路要一小時半,但抄捷徑只耗掉了半小時的時間。

2015-02-22-20-34-03_deco

山中幾乎沒有受到人為破壞,看著約四十多歲的老樹矗立不倒,心中著實感動。

沿路的枯樹不斷散發香味,鳥兒也在躲在一旁唱歌配樂,整個就是原始林的概念!

2015-02-22-20-36-26_deco

很久之前山中曾經有土石崩落,雖然原來的路已經不見了,但跟著好心山友的指示繼續走可以看到往雲森瀑布的路。

2015-02-20-10-42-11_photo  

看起來很可怕的路,但不難爬,上了鋁梯就是雲森瀑布了。

2015-02-22-21-27-55_deco  

果然正面看跟在瀑布下方看雲森瀑布的感覺不一樣!

到這的路都算是閤家歡樂型,但今日要挑戰的O型組合山可在後頭等著我們。

2015-02-22-20-42-46_deco  

一路爬,看看這下坡處真的很有挑戰性,生平第一次爬這種坡還摔了一跤。

2015-02-22-20-46-54_deco

攻頂後休息一下就開始下山,結果......下山的路才是最可怕的,可能因為前陣子下雨有一段時間沒人走,路邊的草都長出來了,而且行經的路寬幾乎只有一把普通尺的寬度,地面又溼滑,身上又沒帶開山刀開路,走起來簡直是心驚膽顫,好幾次都差點滾下山谷,頓時覺得人生的跑馬燈出現在眼前轉。

2015-02-20-15-08-36_photo

 

最後靠著意志力爬了五小時終於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步道的終點,看到這牌子出現在面前是簡直是喜極而泣,想跪在下對著大家大喊:我辦到了!

不過......怕嚇到大家還是作罷吧。

2015-02-22-20-52-18_deco

當腳踩著給正常人走的道路時,心中頓時感覺很踏實,順手也拍了一下園區內的瀑布,但不如雲森瀑布美麗與壯觀。

走出園區前,天空突然開始飄起毛毛雨,幸好下雨前我們已經下山了,不然可能要打119求救了。

2015-02-22-21-02-54_deco 

走出園區後,外頭有蚋仔溪貫穿整個山谷,溪中還有設計專門給魚兒歸鄉的水道,可惜時機不對,看不到魚兒返家的景色,只能依稀看到水中有一兩隻魚兒游水,希望下次再訪能幸運看到魚兒們回家,美麗的山林不被破壞。

arrow
arrow

    winse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